sissi是朵云

美好的人生从恋爱开始

TSN/ME 另一种可能22

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康复训练,Eduardo已经能较为灵活的控制身体的一部分,譬如可以自己推着轮椅在医院溜达。Molly和护工跟在Eduardo身后,一边走路一边小声讨论康复进度和更换私立医院的事情。

Eduardo在离病房还有一小段距离的时候停了下来,Molly上前一步正准备接管他的轮椅,就听到Eduardo惊喜的声音。

“Chris!Dustin!你们怎么来了?”

 

Eduardo的视线在Chris提的果篮和Dustin抱的百合之间摇摆了一会儿,他咧开嘴笑了起来,一边笑一边冲自己的老朋友们挥手打招呼。

如果说突然出现在病房门口的Chris和Dustin带给Eduardo的是惊喜,那他们带给Molly的则是惊吓了。Molly的目光快速扫过两位局促又震惊的男孩,在所有人反应过来之前,迅速地站到轮椅前面挡住了Eduardo。

Molly侧头示意护工先离开,然后面无表情地开口说道:“Dustin Moskovitz先生和Chris Hughes先生,你们不应该在没有律师陪同的情况下和Eduardo见面。”

 

Chris和Dustin不由得握紧了手里的东西。Chris挤出一个微笑:“我们只是作为朋友来探望Wardo。”Dustin抱着花在旁边疯狂点头。

Molly不可置否地挑了挑眉,依旧站在Eduardo身前没有移开半步。她是Alex的助理,自然知道Alex和Mark的斗争细节。

“你们不仅是Eduardo的朋友,还是Facebook的合伙人,目前正持有Facebook的股份。你们的名字都在Alex的被告席位上。” Molly露出不冷不热的笑容:“没有提前通知双方律师就出现在医院——很抱歉你们已经违法了。”

 

“Molly,Molly,不要那么紧张。”Eduardo拉住了Molly的手,迫使她后退了一步,“Chris和Dustin只是来看我的,你看他们还带着花和水果呢。”

Eduardo的语气软绵绵得像撒娇的小狗。

自从Eduardo清醒过来,大约是他头顶的大难不死光环太过刺目,身边人对他的包容度极高,几乎没有任何事情会忤逆Eduardo的意思——如果有,只要他露出撒娇小狗的表情,这件事最后必定会顺着Eduardo的意思进行。

因此Molly只低头不赞同的看了Eduardo一眼,就放弃和Eduardo争论看望朋友的话题。

 

Dustin顺着Eduardo的话摇了摇手里的百合:“我们绝对没有其他意思。”

Molly站在Eduardo的身边翻了个白眼,Eduardo摇了摇Molly的手,声音轻柔:“让我和他们聊一聊吧,我还有些事情想问Chris和Dustin呢。”

听到Eduardo的话,Molly立刻皱起了眉。她可以接受Chris和Dustin好好站在Eduardo面前,不口吐芬芳就是她最后的温柔。但是让Eduardo和他们聊天?这件事压根不在她的选项范围内。

“Eduardo,你知道的,听证会什么……”
“那些事都困扰我好久了,可我什么都想不起来……我想问问Chris和Dustin……我们只聊一会儿,不会影响听证会的。”

 

Molly知道Eduardo饱受记忆错乱之苦。

感谢Alex的诉讼,律师们已经将Eduardo丢失的记忆分门别类打包好,随时等着Eduardo的审阅。Molly经常看到Eduardo翻开卷宗,然后不可置信的瞪大双眼,最后安静地盯着卷宗上的字发呆。Molly猜测Eduardo是在对照现实复盘他幻想出来的虚假记忆,但没人问过他,Eduardo也没说过半个字。

Molly不敢保证听证会上的Alex或者Mark说的话一定是事实,但Eduardo失了忆,没人知道当时的真实情况到底是怎样。

Molly没有回答Eduardo的话,只事沉默的将他推回了病房。Chris和Dustin跟在Molly身后一起挤到了病房里面。

 

Molly松开了轮椅的扶手,她嫌弃地看了一眼跟进来的小尾巴,然后当着Chris和Dustin的面将床头柜上已经收好的文件放到了自己的手提包里,表情和动作活像病房里进了两位间谍似的。

Chris和Dustin尴尬地笑了笑,将花束和果篮放到茶几上。

Eduardo仰着下巴点了点沙发的位置,“你们坐呀。”说完他把自己推到茶几旁边,冲着Molly甜甜一笑:“Molly,出去的时候麻烦关上门。”

Molly抱着装满卷宗的包,隔空和Eduardo对视了一眼。

“我不会瞒着Alex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 

三人一起看着Molly走出病房的背影。

直到房门彻底关上,Chris和Dustin才松了一口气,面目忧愁地看着Eduardo。Chris和Dustin的确吓坏了,但他们受到的惊吓并不是来自于Molly,而是来自于Eduardo。

Eduardo有一头浓密的棕发,每次出现在他们面前都是梳得整整齐齐的模样,他们甚至经常用几天买一次发胶来打趣Eduardo。现在,Eduardo漂亮的头发全部消失了,他松松垮垮地戴着一顶黑色棒球帽,露出来的皮肤没有一根头发。

Eduardo推着轮椅走在Chris和Dustin前面的时候,他两清清楚楚地看到棒球帽没有遮住的地方,Eduardo的耳后,有一大块缝合的痕迹。没有被祛除的丑陋伤口瞬间对应上之前Mark检索出来的病历——车祸、脑出血、开颅手术和脑死亡。

 

在Eduardo和他们打招呼之前,Chris和Dustin甚至没有认出来Eduardo。

他们记忆里的Eduardo总是把自己包裹在定制西装里,剪裁合体的衣服很轻松地勾勒出Eduardo模特般的好身材。即使是穿着休闲服出现在Kirkland的日子里,Eduardo也会把自己打扮得整整齐齐,浑身上下弥漫着精英金融男的味道。

现在的Eduardo瘦弱得像一片纸。就冲着病号服没有遮住的一小截脚踝,Dustin怀疑Eduardo的小腿比他的胳膊还细。

这时候,Chris和Dustin才发觉电脑屏幕上轻飘飘的“ICU抢救近两个月”几个字落到了实处。在此之前,他们从未想过——他们从未想过——那是Eduardo,是两个月靠着飓风赚到三十万的天才,是凤凰社的热门人选,是哈佛投资协会的主席,是无所不能的Eduardo。

 

“Wardo……Wardo……”Dustin小声叫着Eduardo的名字,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。

“Hey,Boys,别搞得像哭丧一样好吗?”Eduardo拍了拍轮椅扶手,将打多了药水变得青青紫紫的手腕往宽大的病号服里塞了一点,“我可是大难不死的男孩。”

连最善于接话的Chris都沉默了半晌才开口:“Wardo,对不起,我们应该早点来看你的。”

“哦豁,可别。”Eduardo一本正经地开口,“我可不想被你们看到躺在床上动弹不得的模样。”

Dustin憋着嘴瞪大眼睛,努力让湿润的眼眶不要落下泪来,他滑稽的模样让Eduardo忍不住笑了起来,“我确实有些事情想问……只是……他们不让我和你们联系。”

 

Chris和Dustin一起看向Eduardo。他们猜到了Eduardo会问什么,也猜到了Eduardo的家人们为什么禁止他们联系。在Eduardo和Mark的斗争里面,在Facebook的所属权归属里面,他俩都没有站在Eduardo这边。他们不是合格的朋友,也不算光明磊落的合作伙伴。

Chris和Dustin等着Eduardo的诘问和审判,对此,他们只能说抱歉。

意料之外的,Eduardo问的并不是0.03%,死亡合同或者百万会员日的目的。Eduardo看着Dustin,眼中有疑惑也有感伤。

“Dustin,去年七月我去了帕罗奥多,那天下着很大的雨,我赶到别墅的时候已经凌晨三四点了。你知道那天发生了什么吗?我和Mark,我和Facebook,我和Sean,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


===

和上一章是一个时间段的事情,我本来是想一起写的。但是大哥那边先写出来下半截一直犯懒就分开发了。

上一章大哥制止马总是因为他知道这些卷宗花朵会看的,我早就觉得律师们准备的东西和听证会太适合花朵“找回记忆”了。

评论(4)
热度(15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issi是朵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